我想了想,觉得我不喜欢主cp真的不是我的锅。
可能是因为太主要了,没有突出和弱点,不知为何作者的人物塑造能力唯独在这里失效。剧情和人物塑造是它的火点之一,最热的时候也是被夸奖“每个人物都有血有肉”的,但这个人物真是让我疑惑……
在结构上,这明明是以大剧情架构为主以爱情线索贯穿的,可这个第二主要人物,我看不出来他对于推动剧情有什么用处。全程去掉他这个人物也完全没问题,说难听点,好像就是担负了一个爱情线和武力值的任务,如果全文没有他,谈恋爱以外的剧情几乎不受影响。
在人物塑造上面,也毫无说服力,虽然作者挂了一大堆光环上去,但在实打实的剧情上面体现完全不够,甚至体现得和设定相反。非常非常虚,比如说作者一再通过介绍和其他人的口来表示这个人物很有原则,可剧情体现出来的是他并没有什么原则,原则就是XX。
在这个人物上面,我好像看到的是一个伪装起来的三流玛丽苏,靠文字旁白和配角的言语体现一个完美的设定,但也仅仅是这样。作者像是先打造了一个她最喜欢的壳子,然后不管不顾地把人物塞进去,全身贴满了标签,可在言行剧情上却很少有深入的体现。
这个角色寄予了作者太多的理想,实在太完美了,不是说缺少人性缺点的完美,是他太过光滑且理想化,反而缺失了真实感。对比起第一主角的塑造,他不像是独立存在,而像是为了配上第一主角而生的,让我怀疑作者的初衷不是写什么两个人之间的感情,仅仅是太喜欢第一主角,于是专门去塑造了一个很棒的人去配他。
这样的人物难以喜欢起来。

 
评论(12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海焰金/Powered by LOFTER